close
最近有個政府高級官員因為口出穢言而鬧出很大風波
讓我想起數年前做過一家公司的一個男性高級主管
我們是在一個獨立的部門工作
並未跟總公司的老板在同辦公室
所以他可以目中無人大肆的在辦公室罵三字經

那是我工作十幾年(當時)來
第一次碰到這樣沒水準的人
但他高中唸的卻是某地區的第一志願
當時剛到這公司所以我選擇忍耐
後來深受老板倚重且在老板面前畢恭畢敬的他
竟叫我做假帳
雖不清高但不也願做虧心事的我
選擇和老板報告這些事
當然還包括他常在辦公室裡
辱罵一個剛畢業且需負擔家計的乖巧女孩
後來他的確收斂了些
三字經只罵第一個字
看在他年齡比我大十幾歲的份上
只好睜一隻眼
但有次他實在太過份
在公司大罵三字經的第一個字
我實在忍不住把他請到會議室裡說:
x總:
我們尊重您的年齡和在公司的職位
也請您尊重您自己
或許這是您從小到大的口頭禪
但很抱歉的是辦公室裡的女同事們都無法接受
或許您一時之間沒辦法立刻改掉
但麻煩您以後在公司不要再罵了
謝謝

從此以後真的沒聽到他說了
後來跟朋友們提起
他們說我好膽大
因為那主管可以給我難看的
但我想畢竟他是個高級知識份子
應該懂得自重
有些人的確逞一時口舌之快
但卻沒在意別人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