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報紙上有個感人的新聞
一個早年抛妻棄女的癌末父親
最後的心願是想見未曾謀面的女兒一面
那個女兒除了帶著年幼子女來共享最後的天倫之樂
還寫了張卡片感謝父親在人生的最後一刻還想到她
看了真令人感動
因為我總是在報上看見的新聞是
被連絡上的子女的反應常是:
" 那個人(他/她的父親)一天也沒養過我
我為何要跟他見面? "
或許他/她是不願面對失去親人的痛
又或許他/她就是這樣無情
但"生育" 和"養育" 的恩惠是一樣大的啊!
這讓我想到大學一個好同學
在大學畢業前得了癌症
她一直心儀一個同窗男孩
雖然那男孩知道她來日不多
但還是不願意來見她一面
當時我很不諒解那個男孩
雖然後來我選擇尊重他的自由
但是如果能給別人一點點的愛
讓別人跟自己都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為什麼要吝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