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是在狗年(1994年)那年來到我家, 這是一個有緣的開始, 那時家裡遭逢變故, 是我們這個家自建立以來面臨最大的苦難, 媽媽因此得了憂鬱症, 醫生建議可以養小動物, 或許可以改善媽媽的病情. 當時沒盛行領養流浪動物, 於是我們到信義路的狗店去看, 想買一隻小狗回家. 一進狗店, 就聽到此起彼落的狗叫聲, 媽媽把手伸進狗籠裡, 一群小狗對著她的手狂叫, 只有一隻瑪爾濟斯小白狗過來舔她的手, 我們都很喜歡那隻小狗, 但因價錢太貴而作罷. 沒想到第二天, 爸爸帶媽媽出去走走, 不自覺的又來到了信義路的這家狗店, 沒想到那隻小白狗還在, 經過爸爸討價還價後, 咪咪來到了我們家, 而那天, 我也是這幾天才知道的日期是 : 4月9日 (原來媽媽一直記得) 是我們家和咪咪結緣的日子.

我們從未將咪咪關在籠子裡, 他在家裡如同一個小孩子般的自由. 記得有天我和妹妹帶他去公園玩, 大家都說這隻狗好可愛喔, 結果咪咪連打幾個噴嚏, 我和妹妹緊張得趕緊帶他回家. 咪咪第一次生病是肚子不舒服, 醫生怕他脫水, 於是將他留院打點滴, 這是咪咪第一次要在醫院留夜, 他不安的在籠子裡走來走去, 我們也不放心他,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 狗醫院還沒開門, 我們就去門口打開醫院的信箱口看見咪咪, 我們大叫咪咪, 他高興得跳起來, 醫生不得已也早點起床讓已經好多了的咪咪出院.

咪咪本性善良又會照顧別人, 記得雙胞胎姪女出生不久, 有一天她倆在房間睡覺, 而我們都在客廳看電視時, 咪咪突然跑到我們面前緊張得大叫, 我們隨著他的腳步來到房間, 原來兩個寶寶在哭. 還有一次是臭皮, 一個晚咪咪三年來到家裡的流浪狗, 可能吃壞肚子, 在廚房吐了, 咪咪也是跑來我們面前狂叫, 我們跟著他走, 才知臭皮吐了. 咪咪對於家人是如此的照顧, 對於來家裡裝瓦斯或是修電器的工人, 可是很善盡他的職責的, 他會追著工人的腳後跟咬, 常讓那些工人討饒說 : 麥擱咬啦!

每當家裡有人吵架或說話大聲了些, 咪咪都會趕緊躲在我們的懷抱, 如果他沒做錯事而被罵, 他還會跟對方講理喔. 咪咪最討厭洗澡, 每次我們拿出他的盆子到浴室, 他就躲起來讓我們找半天. 以前洗完澡吹乾毛 他都會開心的跑來跑去, 但今年四月初我幫他洗好吹好後, 他竟安靜的走開, 現在想起來, 我才真正意識到,咪咪真的老了.

咪咪善解人意, 十幾年前當我還過著會晚歸的日子時, 他是唯一會等門的人, 咪咪習慣等每個夜歸的家人. 當我回到家時, 不管多晚, 咪咪都會從房間走出來在我身邊依偎著, 一定要我摸摸他的頭後他才回去睡覺. 當我們出國玩時, 每個家人的感覺都是一樣, 在國外, 我們最想念的家人竟然都是咪咪, 尤其有一次媽媽去紐西蘭回來後, 咪咪竟然用他最熱烈的方式衝到樓下去歡迎媽媽, 比我們這些做子女的速度還要快, 媽媽流著淚摸著他的頭.

咪咪很喜歡運動, 每天早上他總等著媽媽帶他去公園, 只要媽媽比個要帶他去的手勢, 他就高興得跳起來, 那是他最喜歡的公園, 常玩得流連忘返, 最後這也成了他安眠的地方~~~
十幾年前弟弟結婚後, 我們盛重的去照了個全家福照片, 咪咪是家庭成員之一, 他當然也去了且是照片中最搶眼的人. 六年前妹妹結婚, 當她穿上白紗坐在客廳時, 咪咪竟跳到她的懷中, 那是因為他捨不得妹妹嫁出去吧. 早年咪咪年輕時, 常會跳到床上跟我們睡, 常看見爸和媽的中間擠了個睡到四腳朝天的咪咪. 咪咪也喜歡玩球, 我們在家裡把軟球丟遠, 他會狂跑去把球咬回來叫我們再丟. 當我們出去吃飯遊玩時, 也常帶著咪去, 但後來臭皮來家裡後, 也因為咪會暈車, 於是我們就讓他跟臭皮在家作伴.

在過去的日子裡, 咪咪沒生過什麼病, 偶而一些小吐小拉的腸胃問題, 往往是打針吃藥就好了, 但是去年12月的一個深夜裡, 他突然咳得厲害, 我和媽媽趕緊用厚被包住他, 情況好些後, 第二天早上我便帶他去附近那家看了十幾年的獸醫院看病, 醫生說他心臟病很嚴重, 現在要吃藥控制, 但要有心理準備, 咪咪隨時會離開我們. 從那時起, 我便每天負責早晚餵咪咪吃藥. 天氣冷時, 讓他睡在電暖爐旁. 但我們明顯的感覺出咪咪老了, 體力大不如前, 所以早上都不讓他出門運動了.

今年的4月19日爸和媽去大陸旅遊, 這是噩夢的開始, 4月21日時, 我發現咪流鼻水打噴嚏, 於是帶他去家附近的那家獸醫院看病也拿了藥, 吃了兩天我覺得情況好了些. 但可怕的4月24日早上不對了, 咪全身發軟站不起來, 我急得在msn上跟妹說, 我們都怕醫生說的那一天到來了, 而媽又不在家. 妹妹趕回來, 我們倆抱頭痛哭. 後來我們趕緊帶咪去那家獸醫院, 醫生竟說他是鼻子問題嚴重所以引發發燒, 打了退燒針叫我們回家. 咪睡了會兒起來, 把我水煮的雞肉吃完, 我以為他真的好了, 但是後來他開始吐, 我電醫生, 這個已經對他的工作失去熱誠, 我覺得他對不起他的工作的醫生竟對我說這是自然現象, 不舒服本來就是會吐嘛!或許他認為咪年紀大了, 於是便不在意這條生命. 我一夜不敢睡, 一直觀察咪, 後來他還是吐也尿血尿, 我跟妹說, 我們倆便在半夜一點多趕緊送牠到太僕醫院, 那是數年前我工作附近的獸醫院, 當時我曾注意到這家是24小時的醫院, 當時我就記住:如果有天咪半夜不舒服, 我可以送他來這.

經過抽血和超音波檢查, 吳醫師說咪的狀況很危急, 各項功能的指數都太高, 尤其是腎, 正常是20多, 咪已飆高到148, 要立即住院且有生命危險. 當時我真的很氣, 對家附近這個醫生, 我覺得他已經不適任這個工作了, 也慶幸我們立即將咪送醫. 第二天我去看咪, 他的精神好一點了, 我們很擔心不知咪是否撐得到媽媽27日回國, 因為媽是咪最在乎的人. 27日早上媽一回國我馬上帶媽來看咪, 咪真的很高興的搖起尾巴. 當時剛回國的爸爸因病住院, 咪也在住院, 對我們來說, 那真是一個艱苦的時刻, 兩邊都要照顧. 住了五天後, 咪的腎指數雖然還沒降至標準, 但是他的狀況好些了, 於是我們帶他回家. 已因恐慌症離開工作22年職場的我, 剛好可以在家照顧咪咪. 也因為咪這次的住院, 我認識了小麗的主人.小麗是一隻只剩三隻腳的流浪狗, 但是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 她既勇敢又善良. 小麗的主人也很有愛心, 不在乎金錢的要救小麗.

在家照顧咪的工作並不輕鬆, 讓他少量多餐, 我每天準備四次水煮雞肉給他吃, 還有早晚的皮下注射食鹽水, 要注意他有沒有吐, 還有尿量, 幫他擦屁股, 我幾乎是隨時跟著咪咪. 但是三天後到醫院複診讓我們嚇一跳, 咪的所有指數又高了起來, 吳醫師說這麼高的狀況下, 咪是很危險的, 可是能吃能喝的咪, 讓我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這隻小東西是怎麼在撐著的. 連醫生都說是奇蹟. 為了讓咪繼續吃, 我和媽想不同他過去喜歡的食物煮給他吃, 但他的食慾明顯不好了. 5月9日的清晨, 咪焦躁著哀鳴, 他一定哪兒不舒服, 於是我和妹又趕緊送他急診, 這次住進了保溫箱, 我去陪他, 看得出來他不喜歡住這, 但是沒辦法, 我們希望他獲得的治療可以減輕他的病情. 在5月10日的晚上, 妹和江醫師談過, 得知咪可能只能撐一個星期了, 我們決定立即去接他回家. 我們希望他在我們身邊走. 因為在咪住院期間, 我真的很怕半夜接到醫院電話. 晚上常是驚醒著看著手機.

接咪回家的那晚, 他睡得很不安穩, 他躲在角落邊哭, 媽本來在地上打地舖陪他睡, 聽到他哭, 媽傷心的說從未聽過咪這樣哭. 我趕緊把他抱來我的床上睡, 他才安穩的睡. 住院似乎造成咪很大的創傷. 咪後來的狀況越來越糟, 他不讓我餵藥餵食也不讓我打針了, 我真的不忍心強迫他了. 在5月12日的中午我們決定讓咪安樂走. 媽媽傷心得帶著我們為咪做禱告, 於是我和妹帶著咪去醫院, 一路上咪似乎是知道了, 他低低的哀鳴並掙扎著要看車外風景, 他可能知道一坐車就是要去醫院, 而他真的很不喜歡去醫院.

吳醫師和洪醫師都希望再試試看, 於是咪又住院且開始打高營養針. 5月13日早上我去陪咪, 看他在我懷裡睡得安穩我就放心, 傍晚我帶媽再來陪咪, 我們當時決定將一切決定權交給咪自己, 但是我們錯了. 5月14日的早上我曾電江醫師, 他並未告訴我咪當時的狀況, 中午我和媽和妹到時, 發現咪的頭在抽動, 我大叫咪咪怎變成這樣, 才一個晚上, 江醫師說這尿毒已經侵犯咪的頭部, 將來會全身抽搐且治癒的希望渺茫, 我們也知道這幾天咪的腎指數已經無法控制的高了.媽媽說她不忍心看見原本一向漂亮的咪被病魔折磨成這麼老, 在我剪下咪的一撮毛作為紀念後, 我們沉痛的做下讓咪安樂走的決定. 這是我們最後能為他做的了. 咪終於熬到最後, 等媽媽來, 他在媽媽和我和妹妹的懷中, 在媽帶著我們禱告聲中, 在我們感謝咪來結緣, 帶給我們15年的歡樂, 在叫咪不要再辛苦, 所有的病痛都解脫, 跟著上帝走後, 咪安詳的離開我們了.

5月15日早上, 惠美陪我去樹林, 那是慈愛寵物的火葬場, 我真的很感謝她, 只因我一通電話需要幫助, 她放下忙碌的工作陪我. 不知怎麼的, 計程車司機一直找不到那個地址, 我知道鄧先生已經帶咪咪到了, 我急著請他務必等我, 因為我

還請了師姐幫咪超度. 一進門看見咪, 我就哭了起來. 火化過程十分順利, 當我哭著對著火爐大叫:”咪咪快跑, 快跑, 像我們帶你去公園玩那樣的跑喔, 我們都好愛你啊”, 惠美陪著我哭, 那對我來說, 是最傷心的時刻. 幫咪撿骨帶他回家, 一回到家, 瑄瑄就緊抱著咪的骨灰. 我們決定在5月17日的早上把咪安葬在他最喜歡的公園裡, 媽媽看中一個花圃, 她說咪最愛到那玩的. 那天早上陽光普照, 天氣好極了, 我們帶著咪來到公園, 我先用錢幣問他喜不喜歡在這裡, 他開心的答應了, 於是妹夫開始拿著小鏟子挖,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而我們竟奇蹟似的在天空中發現一朵雲慢慢變成咪的體型. 瑄瑄大叫: 咪咪在那裡. 回家的路上, 我用咪的名義捐了善款給四川賑災還有给流浪動物之家, 以前我也是常這樣做, 希望咪的幸福可以分享給其它的動物們.

筱薇的話:

我結婚的那天穿著白紗坐在沙發上, 咪咪看見好興奮喔, 跳上我的紗裙, 因為他真的是家裡的寶貝, 從來沒把他當作是小狗, 於是他便在我的裙上照了一張相片.


瑄瑄的話:

有一次我把手指伸向咪咪, 他沒有咬我, 還聞了聞我的手喔!

媽媽的話:

咪最愛跟我去公園玩, 他可以一口氣爬上兩百多層階梯, 然後在上面等我. 有個晨友都會帶她家母狗來跟咪咪玩, 如果有時沒帶來, 咪會去咬她的腳, 我們都說是因為咪怪她不帶他的女友來. 咪這幾年特別黏我, 好像把我當作他的媽媽一樣, 每次我要出遊或出國在整理皮箱時, 他都會憂鬱的躲在一旁, 而我晚上沒回來時, 他都就會在客廳的門前等我. 有時我在廁所他突然找不到我, 他會跑來用小嘴把門推開, 看見我他就安心了. 在大陸旅遊時, 我聽到他生病了, 當時我心裡想, 咪一定要等到我回來, 我養了他一輩子啊!

木蘭的話:

咪的走我至今還無法走出傷痛, 他生病時常會一人發呆的站在水杯前, 我知道他想活下去, 但是生理狀況已經衰老, 當然, 這個小老頭狗已經15歲, 已經是狗瑞了, 但是我還是無法接受我們只短短的結緣15年. 這15年來, 我一直很疼咪, 我們總希望給他最好的照顧和治療. 對於他的住院, 我也一直不捨, 但他在家會脫水, 他會更難受的. 咪這些年一直是最黏我媽媽, 並不是我, 但從不減我對他的疼愛. 他往生後, 我曾不諒解過媽媽, 為什麼看起來不像我這樣傷心. 咪咪是這麼的在乎她. 在5月26日的中午, 我如往常的午睡, 但一直睡不著, 輾轉反側中我模糊的睡了, 在夢中我祈求上天讓我看咪一眼, 走過一段路, 我真的看見咪了, 他的病都好了, 在跑來跑去, 他看見我了, 但沒理我, 當時我大哭著謝謝老天讓我看見咪咪了, 我便這樣的從夢中哭醒. 我立刻跟媽媽說, 沒想到媽也哭了, 她說她心裡一直很難受, 但是只能放在心底, 她難忘咪被病折磨得這樣老. 我知道, 因為5月25日晚上媽從花蓮旅遊回來, 一如往常, 臭皮跑來歡迎媽, 媽也一如往常摸著臭皮的頭,但是少了咪咪, 他總是最熱烈的歡迎著媽媽回來, 我看得出來媽媽頓了一下, 因為沒有咪咪了. 5月22日我到小麗主人姿佑的店裡去, 聽到她說在咪走的前一天晚上, 她就發現咪的頭已經抽動了, 頭還撞到籠子且咪奮力想站起來, 她安慰咪, 要跟著佛祖的亮光走, 咪已經很努力很辛苦了. 我又是一陣大哭. 當我回家告訴媽媽, 她也難過的流淚說醫院為何沒告訴我們. 在和姿佑聊天的過程中, 知道在獸醫院裡有隻養了20年的老貓是孤單的在醫院走的, 好險當時她在, 她還為那老貓唸了往生咒. 但一切萬幸, 善良的咪咪等到第二天我們全部都來在他身邊送他, 他沒在那個晚上孤單一人離開我們, 他不要我們一輩子愧疚, 到了最後, 咪還是這樣撐著為我們著想. 至今唯二讓我覺得安慰的是咪咪是在媽媽和我們的懷中走的, 且是放在他最喜歡的公園裡, 媽媽每天去運動都會看見他. 這幾天樓下鄰居養的十年的小狗也因惡性腫瘤嚴重, 他主人考慮要安樂走, 我每天下樓時總不忘跟他說:加油, 辛苦了, 記得跟著佛祖的亮光走.

送走咪的那天回到家裡, 我打電話告知在紐西蘭的弟弟, 他很鎮定平靜的聽完我的電話, 掛完電話後, 我才知道他也痛哭一場, 咪是我們全家疼愛的一個親人, 他早已超越了寵物的位置. 對他的治療或一切, 我們從未考慮過金錢的多寡, 只要對咪好, 我們都願意付出.

咪咪: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喔! 謝謝你來我家, 謝謝你伴我們這個家庭一路否極泰來的走過來, 謝謝你帶給我們歡樂的回憶, 最後那段日子辛苦你了, 願你現在自由快樂, 木蘭永遠記得你, 我的心肝寶貝!你一定要在天國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