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工作數年的弟弟跟我說
那天他放在辦公室桌上的全家福照片
突然倒了下去
沒有風也沒人碰桌子
他把照片扶正後
沒多久那照片又倒了下去
他心生不祥
怕台北家中發生什麼事
而在此時接到我的國際電話
那天就是咪咪生病倒下的那一天
******
現在每天早晚是我負責幫臭皮做護理耳朵和眼睛的工作
但我每每是眼眶含著淚水幫她護理的
因為她會咬我
我不得不幫她戴上口罩才能點藥
這讓我更想念咪咪
咪咪從來不咬家人
雖然後來他生病住院
住院醫生說他會咬人
可見他多討厭住院
有時我們一直逗他
他嫌煩了會把我們的手含在嘴裡假裝咬
但是臭皮卻是真的咬我
當然這跟她十二年前來我家之前受虐過有關
那兒時的記憶她竟決定背著一輩子
******
幾年前一個正值壯年的男同事因病往生
疼愛他的母親無法承受打擊而精神分裂
以前有個專寫佛理的作家
經歷了母親的往生後說
再也不寫這種叫人看淡生死的書了
因為失去親人的痛真的太痛了
他自己都無法承受
如何叫讀者看淡
失去咪咪的感覺
對我來說是失去了這一生最珍愛的寶貝
在這一世裡再也看不見了也摸不著了
每天清晨醒來
我的心便痛了起來
以前常為了他的食物跟爸媽起爭執
因為咪咪被他們養得口味重了
事實也証明他的腎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但現在想想
至少他吃過自己很喜歡的鱈魚香絲和烤肉乾了
有個朋友說她家十五歲的狗會把包在雞肉裡的藥挑出來不吃
我叫她試試烤肉乾
因為那是咪咪的最愛
於是她費心思的把已經很薄的肉乾從中間剪個洞
把藥包進去
狗狗吃了
愛狗的人會為狗狗做任何事
甚至放棄任何的遠行
因為不放心老年狗一個人在家
因為他們親如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