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個日本的比賽節目
內容是三個訓豬師要在一個星期內
訓練迷你豬幾個特殊的技能
例如:用前腳推車, 開門, 開燈, 走輸送帶,
最後要站上轉盤然後轉到主人面前
這三隻小豬都是未曾經過訓練的
有的還有亂咬人的習慣
訓練師在訓練過程中非常辛苦
在正式比賽時
第一隻小豬快速且精準的完成
其實牠在訓練過程中一直表現得很好
第二隻小豬在訓練時就不是很順利
結果在比賽時牠真的因為失控
訓練師不得不宣布棄權
第三隻小豬給我印象最深
在練習轉盤時
牠一腳踩空差點掉下去
這個經驗在牠心中產生了陰影
在正式比賽時
牠一路表現得非常的好
速度很快
幾乎要超越第一隻小豬了
但是來到最後一關的轉盤
牠躊躇得退了回去
因為牠想到曾經差點掉下去的恐怖經驗
訓練師鼓勵牠再試試看
牠鼓起勇氣努力再踏上正在旋轉的轉盤
可惜腳步沒踏穩又差點掉下去
訓練師趕緊一把抱住牠
這時訓練師和飼主都掉下眼淚
他們不是傷心小豬沒成功
而是感動牠這樣的努力
當時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
和動物相處的經驗讓我一直很快樂
你只要付出一點
牠們就會回報更多
真心愛牠們都來不及
哪還能傷害牠們呢?
牠們只是不會說話
但我相信牠們一切都懂
牠們的確豐富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